大猫-天行者

杂食,手残,非常懒

【副八】怎么搞起来的【四】

作者语:套路套路,先套上,后面的路还长着呢。

null
齐易知伸手想将地上跪着的张日山拉起来,手刚搭上对方手腕,就觉得脉搏跳的有些快。等小张站起来之后,齐易知仔细看他面色,又有些不自然得潮红,便去探他额头温度。“你发烧了?”“什么?八爷?”小张这会儿觉得有点儿力不从心的迷糊,脚底下像是踩了软棉花。“你发烧了!”齐易知将疑问句变成了肯定句。“八爷,我是军人,体力好的很,怎么可能发烧!”小张还要争辩,“您这教训完我,我还得去给佛爷复命呢。”“佛爷!佛爷!满口都是你家佛爷!等那天你家佛爷给你卖了,你还帮人数钱呢!呆瓜!”齐易知一面数落着小张,一面拖住他手肘仔细扶着人家往屋里走。小张这会儿软绵绵的没什么力气挣扎,就由着齐易知拉着他往前走。

张府这天吃早饭得时候,老张见小张没在跟前,就问管家他人又去哪儿了。管家赶紧回话,“少爷一早就背着东西出门了。您昨天交代让他去八爷那边赔罪,这会儿怕是已经在人家府上了。”老张一面继续喝粥一面又问管家,昨天他伤的重不重。管家叹了口气,“这回少爷是真犯倔脾气了,那伤谁都不让看,也没处理,就再床上趴了一晚上,天刚亮就出门了。佛爷您都这么多年没请过家法了,怎么昨天就那么舍得啊。”

见管家话里话外这么护着小张,老张慢悠悠的说,“他这直筒子脾气都叫你们给惯得!再不教训早晚要吃大亏!这长沙城里人多事多,可不像在外面行军大战一样。外面都得是枪口地下活命得本事,这城里斗得就是人心的尔虞我诈了。日山这孩子跟着我出生入死这么多年,可在官场上还是个嫩瓜,别说帮忙,不给我惹麻烦就好。如今咱们要在这长沙城站住脚,少不得帮手。既然齐八爷给了我这个当英雄得机会,我自然也要还他一份人情。此一番忙活下来,张齐两家也是过命得交情了,我对他信得过。”管家听得老张这一番话似是明白了点点头,而后又摇摇头。老张见管家一副并不相信的样子放下粥碗继续说到“你别看这八爷平日里装怂卖萌,人家这是大智若愚!长沙城虽是方寸之地,可也藏龙卧虎。单是能在九门里排上座次这一点,就不能小瞧,哪个不是手底下有真本事的英雄?八爷有才,只是......”后面的话张启山没有再说,只让管家备好车,现下不多的清闲日子正好再去梨园听一听二爷的戏。

“躺下,我让人给你找大夫去。”齐易知拉着小张进了屋让他躺自己床上等着,“躺不下,八爷。”小张颇有些痛苦的皱紧了小脸,“怎么,嫌弃你齐八爷的床,不如你们张府的席梦思舒服?”“背上,疼。只能趴着。”这会儿估计是难受劲儿上来了,不光小脸烧的红扑扑的,眼睛也是湿漉漉的,说话声音都开始带着奶音儿了。“背上疼?让八爷看看。”于是便哄着小张让他把衬衣给脱了,“八爷您怎么总是老想着脱我衣服啊。”病成这样还想着开玩笑张日山也是头一个。只这一看可把齐易知心疼坏了,就见着年轻人背后两条交覆在一起皮开肉绽的痕迹,肩膀上还有一道血印也是触目惊心。

“佛爷下手可够黑的!”齐易知光看都觉得自己后背疼,更别提这要真抽到人身上,得糟多大罪过,张日山这孩子心眼实的也不知道躲躲。“八爷!您不能这么说佛爷!日山犯错在先,佛爷责罚我是应当的!”“得得得,算我多嘴,你趴好就行。”齐易知一面按住小张趴在床上,一面让小满去把伤药找来,“嘿,正好前些日子有人送来顶卦钱的伤药,说是什么大内秘方,疗效奇特!今儿正好让你赶上了!”“八爷,您这金贵东西,日山用不起。”“你这说的什么话!哪儿有用得起用不起的!以后咱一家人不说两家话!别跟你八爷客气!”齐易知一面跟床上趴着的小张闲聊,一面拿了下人送上来的温热毛巾给小张先擦擦背上的伤口。

打从昨天回自己屋里之后,小张一直赌气没去处理伤口,导致伤口有些发炎。今天又一早来八爷府门前站着,吹了冷风,人就有点儿发烧。此时张日山正趴在床上,齐易知正给他背上伤口上药。“八爷,我错了。”屋里太安静了,小张觉得应该说点儿什么。“知道错哪儿了不!”“不知道。”小张把脸埋在枕头里闷闷道,“呆瓜!”齐易知被张日山这实诚劲儿给逗乐了。“你得学得会藏住自己心思,别把喜恶全都写在脸上。以后你家佛爷在这官场上拼斗,要是还是你现在这幅一脸就被人看透得样子,别说给你家佛爷帮忙了,不给他惹麻烦就谢天谢地了!”见小张并不接话,齐易知就继续往下说“你大小还是个孩子,英雄少年,心气儿也高,自然看不上我这种溜须拍马的做派,但这也是一种伪装,把千万种情绪都藏起来,让谁都看不透你的心思。官场不像战场,斗得更多的是人心,这人心啊才是世上最险恶可怕得东西。”说到这儿齐易知颇为感慨,再去看床上趴着的张日山,已经睡着了“嘿,我说你小子怎么这么安静呢,合着八爷我刚才得肺腑之言都没听进去?罢了罢了你若真变成张启山那老气横秋的样子,八爷我还舍不得呢!”说着就在人脸上轻轻的一掐,恩年轻人皮肤手感就是好。

等张日山醒来,日头已经偏西了。想起自己出来一天了还没回去给佛爷复命,就急忙从床上爬起来,才发现身前背后已经缠上了一圈绷带,正好裹住伤口,又不至于行动不便。动了动胳膊,觉得背上的伤也没那么疼了。听见屋里动静,一直在门口候着的下人马上说到“张副官,八爷交代,等您起了去前厅找他就行,佛爷那边已经着小满去通报过了。”“恩,知道了。”

既然八爷已经帮他跟佛爷复命了,那现下就不急着去见佛爷了。这半天睡的舒服,也让小张恢复了不少精神,于是大大得伸个懒腰,才开始穿衣服。

等了不多时候,小张由下人领着到了前厅。就见桌上已经布好了菜品,齐易知正笑咪咪的招呼他过去。这饿了一天,桌上饭菜具是色香味俱全,小张落座之后,不等八爷招呼,拿起碗筷就开吃。许是吃的急了,有点儿噎,一碗热汤正好被推到面前,“慢点儿吃,别噎着。”小张抬头向一边的齐易知看去,那人还是笑的那样眉眼弯弯,灿若桃花,全无半点九门八爷的架子,倒像是...倒像是...小张觉得不能再往下想了,再想就要坏事。佛爷知道了的话,自己肯定又要挨削。于是就着喝汤的功夫,小张定了定心神,把那些胡思乱想得东西都赶出脑瓜子。放下汤碗,望着齐易知眼睛说了一句“八爷,您待我真好。”这一句话带着十成十的感谢,不带任何戏谑之意,既谢谢八爷对他的照料,也谢谢八爷对他的提点。

齐易知面上笑容依旧,但内心里觉得受之有愧。若换做平日,他才不会费这般口舌,用这般心思去待一个人。他不会无缘无故得对一个人好,他说话做事情,每一句每一件都是目的明确,他动心思想要的还没有得不到手的。如果此时狗五和解九在这儿,看到齐易知此时这幅样子便会明白,这张副官怕是早就被盯上了,终究也会着了齐八爷的道儿。不过,现下齐易知有些犹豫了,到底要不要撒这张网?这孩子虽然一副老成样子,但论手段来讲还是个青瓜蛋子,带着小白兔的天真。不过这俊俏模样,和年轻人的好身材,假以时日必定也是个成精的高手,到时候谁吃了谁可就不好说喽......

“八爷,还劳烦您把我的配枪和腰带还来,我还的去跟佛爷复命。”张日山一句话,把齐易知从无边的思绪中拉了回来,“张副官不必着急,你就在我这养伤。佛爷那边我已经跟他知会过了,借你三天给我站岗,以便打消那些人再来惹事的念头。”小张有点儿吃惊,佛爷这都能答应?不过转念一想,估计这俩人可能有什么别的计较,自己也不用多问,照章执行即可。“你背上有伤,这几日也不便洗澡,换的衣服你就先凑合从我这儿拿吧。”“那怎么合适!况且八爷不是说了借日山来站岗,站岗当然得穿军装。”“嘶,你这呆瓜怎么这么死脑筋!叫你站岗不过是个说辞,真要一身军装往我门口一站,你再虎着个脸!我哪儿还能有生意山门!你呀这三日除了养伤,闲下就陪我四处转转,让我狐假虎威一番就行了。”说着齐易知又故态复发一脸的怂萌模样让小张觉得滑稽好笑。不过现在小张知道了,这一副成不了事儿的样子都是做给别人看的假象,九门八爷切开的话,芯儿里面恐怕是黑的。

TBC



写长了果然真的就不知道写什么了......之前只是一个简单得恋爱脑洞,怎么越往后越变味儿?对不住各位看官,上周单位着实事情多,根本静不下心。这节是写了改,改了又重新写。但始终感觉终究是差了些什么......可能过两天还会再修改,暂且先这么看吧。

评论(22)

热度(9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