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猫-天行者

杂食,手残,非常懒

【副八】带劲(上)

依旧是先前群里聊天时候得脑洞产物,名字随手起的,见笑了。


现下时局动荡,民生多艰难。老张拉扯着小张带着一票弟兄从东北逃出来之后,选了个山头,占山为王。

白天四下里转悠着,收收临近几个村镇的保护费,晚上就下地干活儿,发发死人财。老张这伙儿人比较有职业道德,收了保护费那肯定会保你平安,比那村里的保安队都靠谱。

于是附近百姓在这票山匪的庇护下,踏实日子一过就是好多年,渐渐的大家都尊称老张一声“佛爷”。

忽然有一天,山下镇子里来了一个戏班子,热闹的不得了。这戏班子也是好本事,才住下半个月,就勾搭的十里八乡得老少爷们儿都伸长了脖子,赶来这里看戏听曲儿,镇子上也越发的热闹了起来。

又到了收保护费的日子,小张刚来到镇上就听得整条街上都在谈论这个戏班子。

一个说这班主有惊天的绝活儿,扮相身段都是一等一。一个吹班主的大徒弟身手如何的了得,九爪勾可以勾回十几米外的生鸡蛋,落地不碎。还一个捧就连班主带来的账房先生都能拉的一手好胡琴,。说的小张也不免好奇起来,想去瞧瞧。

说来也巧,正赶上今天班主唱花鼓戏,小张就也凑到台下看个热闹。戏确实不错,曲调好听,班主也盘亮条顺。但这都不是重点,重点是小张看上了台边一位拉琴的师父。

这位琴师长得白白净净,瘦瘦长长。水亮亮的眼睛,俏挺挺的鼻梁。拉琴时候摇头晃脑的可爱样子,看得小张心里直痒痒。就想赶紧把人家揽到怀里,好好得疼一疼。

等到散场之后,他就拿着包瓜子借机跟戏班里的人唠嗑。不到一炷香的功夫,人家的家底儿就被他打听得一清二楚。这拉琴师父就是戏班子的账房先生,本人姓齐,因为管钱管得紧,特别的抠门,所以大家都叫他齐铁嘴。齐先生父母早亡,没车没房,家里也不剩什么兄弟姐妹,更无妻妾女眷。小张摸了摸下巴,眼珠子滴溜溜一转,就有了计较。

下山收保护费,总需要几天功夫。于是这几天,小张除了办正经事儿,余下的时间就天天去戏班附近转悠。小张生的面相好,笑起来又招人喜欢,不到两天就在戏班里混了个脸熟,第三天就溜达到人家后院里去了。

刚进到院子里,就见心里想的那人正坐在井台上跟一个水桶置气。连那絮絮叨叨,骂骂咧咧的样子,小张都觉得分外得可爱。于是赶紧走上前去,准备献殷勤。

“先生可是要提水?”“不然呢?难道我还抓鱼啊?”齐易知见来了个愣头青,以为是戏班里新来得伙计,正赶上自己心情不好,那说话就跟吃了枪药似的。小张笑笑也不恼,拾起被齐易知摔在一边得水桶放到井台边上,打算帮他提水。“先生莫要气坏了身子,这种粗活儿,就交给咱们这些粗人来做就好。”“你这娃娃什么意思?取笑我手无缚鸡之力嘛!”也不知道小张这一句话让齐易知听出什么味儿来了,一手叉腰,一手就指到小张面前,气的两个腮帮子都鼓鼓得。

小张把水提上来,才一抬眼,就看到面前戳着一根玉葱似的手指头。反射性的就说了一句“真好看。”眼前这位出乎意料的反应,让齐易知有些丈二和尚摸不到头,“你说什么?”“我说呀,”小张索性站直了身子,直接盯着齐易知看,丝毫没有避讳,“我说你手长得好看,琴拉的好听,还有啊...”话说到一半,小张故意顿了顿,等着对方追问。果然齐易知就凑上来问他,“还有什么?”小张借机猫到他耳边上说道,“你人也长得好看。”“去去去,小孩子家净胡说。”当面被人夸长得好看,齐易知只觉得自己面皮上开始呼呼的冒热气。可面前这人,却又说的真心实意,毫不做作,齐易知的坏心情也就烟消云散了。

“长得好看,又不能当饭吃,提不动水桶也还是提不动。”齐易知揉揉胳膊,只当是自己闲着瞎念叨。但是这话听在小张耳朵里,正眼前一亮,“长得好看可以给我当媳妇啊!当我媳妇你就有饭吃,也不用提水桶啊!”

齐易知简直要被小张气乐了“你这娃娃怎么净说浑话!男人是能当媳妇的么?”抬手就要锤他,小张赶紧改口,“那,那我给你当媳妇?”见对方听了他这话把眼睛瞪得老大,小张又赶紧补充道“我给你当媳妇,你也有饭吃,也不用提水桶!”见小张这认认真真一脸急切非常得样子,齐易知开心得笑了,捏了捏小张得娃娃脸,顿时觉得手感颇佳。“真是个呆瓜!得了,先把水桶送我屋里去吧。”然后就摇头晃脑得哼着小曲儿往前走,迈出去三步,一回头看见小张还愣在原地,提高了嗓门喊他“还愣着干嘛啊!还不赶紧跟着你八爷走!”此时小张才如梦方醒一般,提着水桶,欢欢喜喜得跟上了前面那个修长得背影。

两人一路说笑,齐易知也渐渐觉得小张这孩子确实机灵可爱。心下想着,等班主外出会友回来了,就问班主要过来,当自己的小徒弟好了。小张见齐易知没有再反驳他说的话,于是心里就不住得琢磨,父母双亡,那这父母之命,媒妁之言都可以省了。无妻无妾,那咱也不算强抢民男,拆人姻缘。倒时候把人卷了回来,炕上一放,这事儿也就八九不离十了!得嘞!就这么办了!

于是小张连夜赶快马回到上山,打算召集弟兄,尽快行动。刚一进山门,把肩上的褡裢就手扔到迎上来的胖子脸上,劈头就问“我哥呢?没回来?”胖子接过沉甸甸的褡裢,乐呵呵的说“佛爷给了信报,说下山会友,晚些就回来,还说到时候给你介绍个人认识。”小张正急匆匆的要往库房走,听到胖子说他哥要给带个人回来,眯缝了一双桃花眼笑到“人?什么人?不是半道儿撸了哪家公子要给我当‘嫂子’吧。”“这胖子我就不知道了,等佛爷回来不就晓得了。”

胖子跟着小张进了库房,见他四处翻找就问“小张爷你这是找什么呢?”小张只是闷头翻腾,并不答话,找了约莫一炷香的功夫,终于翻腾出一个包袱来,抖开一看,嚯好大一件貂皮大氅。顿时小张喜笑颜开,勾着胖子得肩膀与他耳语“去,叫上小丁一起,你俩同我下山走一趟!”

见到小张那一脸坏笑得模样,胖子立刻嘴贱到“小张爷?您着又打的什么鬼注意啊?不怕佛爷回来兴师问罪?”“哪儿来的鬼主意?我这次是大大得好主意!”小张仔细得把那件貂皮大氅包上甩到背上,“走,这次我定要抢到我哥前头去!”“啊?”“不等他给我找‘嫂子’,我先送他一个‘弟妹’!”

月黑风高天,正是干坏事儿得好时候。三人快马加鞭一身夜行衣就到了戏班得院墙外面。白天借着提水桶得好时机,小张已经摸清楚了院子里得情况。这齐先生喜欢清净,他一人住在西院,倒方便了小张去掳人。于是小张叫上小丁,一起翻上墙头,让胖子原地留守。俩人一前一后进了院墙,直奔齐易知屋前。

小张从怀里掏出临走时候拿得迷药,倒了一些到手心里,悄悄的推开房门来到齐易知床前。看着那人睡得毫无戒心的样子,小张心说真是天祝我也!一把就把手里的蒙汗药捂了人家一脸,这下子对方睡得更沉了!

小张招手让小丁过来,把齐易知连被子带人一起捆结实了打包带走。自己则走到房间里的书案前,扯过一张纸留下几个大字“班主你好,齐先生与我成亲去了,不用担心,改天请您吃喜酒。”最后落款三个大字‘张日山’。然后俩人扛起棉被卷在夜色得掩护下,原路回到胖子这里。“我的天,小张爷您还真弄一大活人来啊!咱们不收保护费,改绑票儿了啊?”小张劈手一个爆栗就敲在胖子的光头上,“你哪儿那么多话?学学人家小丁,多做事,少贫嘴。赶紧,咱们打道回府!你小张爷我要娶媳妇喽!”

小张带着他俩,从出去到把齐易知掳上山头做压寨夫人,前后也不过一个半时辰,刚一进寨门就有人迎上来说,佛爷回来了,说若是您回来了,就先去休息好了,明天给您介绍个客人。

“客人?什么客人?真要给我介绍个‘嫂子’嘛?”小张扛着棉被卷,大大咧咧得就往自己屋里去,让胖子连夜准备好香案红烛绸布喜服,明天天亮他就要成亲!胖子大呼没天理,少人权!小丁同情的看了他一眼,然后潇洒一甩头就回屋睡觉去了。

小张把棉被卷扛回屋子,解开绳子放到床上一抖,睡得浑然不觉的齐易知就这么骨碌碌滚到了床里面。小张定睛一看,赶紧捂住差点儿飚血的鼻子。他他他,他睡觉居然不穿裤子!!过长的中衣下面,就是两条修长无毛的大白腿!原来这齐先生不光脸生得好看,身材也是一等一。小张感觉自己体内得洪荒之力就要控制不住了,赶紧回过身去,抄起桌上得茶壶,咕咚咕咚喝了个干净。

一壶水灌下肚子,小张冷静了下来。虽然很想试试这两条长腿要是盘到自己腰上是不是特别带劲,但是到底不能唐突了佳人,一切还是等明天拜了堂在干不迟!这番定下心来,小张又怕齐易知着凉,赶紧扯裹被子给他盖好。自己也脱了鞋袜靠在床边,一手枕着后脑勺,一手去轻轻摩挲齐易知的俊脸。

睡梦中,齐易知感觉有什么东西老在他脸边折腾,挥手也赶不走,索性一把捉在手里。没了烦人的干扰,继续睡他的大觉。见齐易知忽然捉住自己得手掌攥在手里,小张先是一愣,而后心里倒是升起甜蜜的滋味。便也就着这个姿势,渐渐得睡了过去。


TBC



评论(8)

热度(8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