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猫-天行者

杂食,手残,非常懒

【副八】带劲(下)

赶紧写赶紧贴,不然懒癌发作就怕又要坑!有不通顺得地方,各位还请见谅,晚上回来再做修改了。


第二天,齐易知感觉自己是被压醒的,腰上沉甸甸的。开始还以为是二丫养得花狸猫又跑到自己床上来睡觉,便打算揉揉眼睛,先起来再说。一抬手,才发现自己得右手被人扣住了?瞬间整个人惊得直接从床上坐了起来!指着床上多出来的小张就问“你怎么在我床上!”

齐易知这么大动静,小张几乎立刻就醒了。看着一脸愤愤得齐易知,小张好脾气得解释“可这是我的床呀!”听他这么一说,齐易知方才发现屋内得陈设用具都不是他自己屋里得样子,赶紧拍了拍脑袋自言自语道“我怎么在这儿?难道又梦游了?”小张下床倒了一碗水递给齐易知“您没梦游,是我把您请到这儿的!”齐易知一脸得不明所以“你请我干嘛?”“请你来给我做媳妇啊!”“大白天你这孩子又说胡话!”“我没说胡话,八爷我是真心的。”齐易知仔细盯着小张得一双桃花眼不错眼珠的看了半天,倒真从那对儿乌溜溜的眼珠里看出了十二分得真诚。

齐易知叹了口气问道“你是铁了心想娶我做媳妇?”“八爷还不信我?”小张自觉委屈,憋着嘴坐到床上,只留了个背影给他。“我信命,来到这镇子之前我给自己卜过一卦,说在这里会碰到我上一世未了得因缘,再续前缘。兴许是上辈子我欠你个媳妇,所以老天爷让我这辈子补给你。”小张听出齐易知话里的无奈,忙转过身去,牵起他得手,一字一句得告诉他“八爷,我不信什么命。我就知道打从戏台下看到你得第一眼,就想让你做我媳妇,想抱着你在土炕上唠嗑,想用上好得翡翠给你打对儿镯子,想把你裹在油光水滑得貂皮大氅里跟你困觉,还想...唔嗯嗯额”眼见小张说话越来越没谱,齐易知赶紧伸手捂住了他得嘴“青天白日的,又瞎说什么呢!”小张拉下齐易知捂着自己得手,一脸庄重“所以,八爷,你不用信命,信我就好!”“可我连你叫什么都还不知道啊!”“那八爷这是答应当我媳妇了?”瞬间小张的眼睛瞪得明亮异常,齐易知感觉到仿佛有一条尾巴正在小张身后拼命得摆动,以示兴奋之情。便锤了他一拳,骂了一声“冤家。”

这边小张正拉着齐易知的手,把自己从娘胎里出来开始到如今得经历讲了个底儿掉,那边胖子火急火燎的跑过来,还没进屋就喊“小张爷,您快去前厅吧!佛爷正找你呢!”

“你还有个哥哥?”“对啊,山头扛把子,大家都喊他一声‘佛爷’。”说起他哥张启山,小张一脸的崇拜。“那...那你家...不兴吃饺子这种事儿吧?”齐易知小心翼翼的问道,“吃饺子?那不是过年吃的东西嘛?怎么提这个?”小张看他一脸纠结得样子,还以为齐易知不习惯北方的吃食,正想安慰他,那边胖子又在门外催促了起来,“我的小张爷呦!你可快点儿吧!你哥脸都黑的跟锅底似的了!”“知道了知道了!你先去回话,我这就过去!”

见小张就要出门,齐易知赶紧也撩开被子准备起身下地,这才发现,自己没衣服穿得尴尬,赶紧又缩回被窝,把自己裹成个粽子样。小张看他样子好笑,又想去逗逗这位齐八爷。不过,他哥在那边催的这么紧怕是又有什么大事,于是就指着屋里一个樟木箱子跟齐易知说“这里有些衣服,你随便选件顺眼的先凑合穿着吧,我去去就回。”走到门口的时候忽然又想起什么,一转身,两步跨到齐易知面前,闪电般的啄了下他的嘴唇,然后头也不回的就出门去了。

齐易知被小张这一亲足足呆愣了半天才回过神来,回想起刚刚小张看着他的眼神里那蜜一样化不开得情,不自觉的抚着唇角缓缓展开一朵笑,“真是个呆头呆脑的冤家。”

等到小张来到前厅就看到他哥正坐在当厅第一把交椅上,手里捏着一个纸团,正揉着眉心。刚想问他哥出什么事儿了,这么火烧屁股一样叫他过来,余光就看到厅里还有一个人在喝茶。这人竟穿了一身大红蕾丝的长褂,在这厅里十二分的扎眼。既然有客在,小张立刻收敛了平日里玩世不恭的样子。毕恭毕敬的站在下手,“佛爷喊我来何事?”“你昨天晚上去哪儿了?”“房里睡觉,没去哪儿啊?”“那这是怎么回事儿!”正说着小张就感觉有个东西直冲自己面门飞来,用手一挡一接,才发现就是他哥刚才捏着的那个纸团,展开一看正是自己昨天晚上写下的那二十七个龙飞凤舞的大字。“我这字写的真不赖!”小张看着颇觉得意。“齐先生呢!”“在我屋里呢!”“简直胡闹!”张启山被小张气的一拍桌子,直接把茶碗儿震碎了。诶,可惜了那个青花盖碗儿了,小张在心里叹了口气。

“张副官这是要唱哪一出啊!”小张闻声看去,刚在悠哉喝茶的那人,此刻一撩刘海儿锐利的眼神直盯着自己,仿佛他犯了什么十恶不赦的大罪一般。迎着这针扎一样的目光,小张反而笑了笑,拱手道“想必这位就是红二爷了!”“你既然知道,那就请张副官把我家齐八爷还给我,山下还等着八爷的琴声开锣唱戏呢!”“八爷已经答应做我媳妇了!那就是我张家的人了!张家人做事一向不需要看他人脸色。”“张副官这意思是不打算放人了?”小张无视掉二月红言语中威胁的意思,只冲张启山 说到“哥,要是没别的事儿,我就先回去准备婚礼了!”说罢,转身就往大厅门口走去。“那便得罪了!”二月红话音未落,小张就听得有暗器破空之声从背后传来,赶紧一个侧身,才躲过那两颗铁弹子。又感到头顶有人偷袭而来,忙伸出双臂抵挡。电光石火之间,已与顶上那人拆了十几招。小张一面出拳格挡对方,一面寻找反制的机会。果然对方腰间露出破绽,小张暗下用力,正要抬腿蹬去,就听得门外一叠声的喊着“住手住手快住手!大家别伤了和气!”然后一个人影就扑了上来。小张怕伤着齐易知,赶紧撤步,结果没留神被对方一掌拍在胸前,仰面倒在桌子上。

见此情形,齐易知“啊”的一声惊叫,扑到小张身上“小祖宗,你还好么?伤到哪儿了?让我看看!”看见齐易知这么关心自己,小张心里美滋滋的。拍了拍他揪着自己衣领的手安慰道“八爷,不碍得,我好着呢。”

见小张性命无虞,面色红润,齐易知便又回过头去,用眼神使劲儿的剜刚才与张日山过招那人“陈皮!你下手怎么就没个轻重!要是伤了人怎么办!!”“八爷,我要是下手没个轻重,他现在就不是还能对着你含情脉脉了!”“去去去,说什么疯话!去你师父身边老实站着去!”陈皮自觉没趣,便慢悠悠踱到他师父身后乖乖站着。

看了半晌热闹没说话得张启山,此刻端起胖子新递上来的茶碗,抿了一口茶,说“红官,这门亲事,你便没意见了吧?”“我还能有什么意见?佛爷别忘了请我吃酒就行。”“又不是我结婚,这酒当然得问新郎官去讨!”“那不知张副官,你昨天写下得条子可还作数?”二月红胡噜下刘海儿,捧着茶碗一副绵羊一般笑眯眯的样子,全然不似刚才的杀气腾腾。

小张一时没有反应过来,愣住了。齐易知见他突然又呆起来,一把掐住小张脸颊迫使他回神。小张吃痛,心说,这剧情进展也太他妈快了。怎么感觉好似自己被下了个套儿?等缓过神儿来的时候,赶紧向二月红道谢“择日不如撞日,这喜酒,我今儿晚上就请大家吃了!”然后便拉着齐易知直奔后院自己那屋。

“哐当”一声甩上房门,小张拉着齐易知坐到桌前,认真得看着他的眼睛,郑重其事的与他讲“八爷,我对您是真心得。我想守着你,看着你,护着你。你闷的时候逗你笑,你烦的时候让你打两下出气,你哭的时候给你擦眼泪。这辈子,下辈子,下下辈子都想和你在一起。你可愿意嘛?”齐易知看着面前这人顶着这张稚气未脱的面皮,用简单的朴素的话语,许给他一个虽然平凡但是令他向往的未来。恍惚间他感觉他等这句话已经等了一辈子那么久,终于等到了这迟来的承诺。齐易知眼中含泪,缓慢但是坚定的点了点头,轻声答道“我愿意。”

这一刻气氛刚好,空气中无形的飘荡着粉红色得小漩涡。像是有一股古老而神秘得力量在小张耳边不断得念叨着“亲一个,亲一个!”小张决定顺从本心,慢慢的倾身向前,齐易知也了然得渐渐闭上双眼。就在两人嘴唇即将碰上的那一刻,门外忽然传来胖子炸雷一般的大嗓门“小张爷!佛爷让我来问你们,吉时要选在什么时辰,好让弟兄们有个准儿!”片刻之后,屋内传来更为惊人得怒吼“滚犊子!”

 

 

尾声

月影西斜,终于轰走了闹洞房的这帮兄弟。小张按着自己突突直跳的太阳穴,回身一看,齐易知已经面色绯红,正翘着脚坐在床边,嘴里哼着不成曲儿得调子,一副摇头晃脑的得意样子。真可爱,想和他困觉!不过......

小张拎着个包袱放到齐易知面前,示意他打开。“送我的?”齐易知哼着小曲儿,打开包袱皮,抖出那件貂皮大氅。瞬间眼睛瞪得又大又亮!“哇塞!你们东北人这么有钱?”“穿上试试?”小张笑眯眯得看着齐易知换下那件碍事儿的长褂,套上自己给他挑的这件貂皮大氅,果然婀娜多姿,气质天成,看着就带劲!“诶诶,怎么样怎么样?好看不好看。”齐易知左扭扭,右转转,看在小张眼里就是赤果果的邀请和勾引。

既然是土匪,自然也当不成君子。于是小张凑到齐易知身边神神秘秘的对他说“八爷啊,这貂要这么穿才会更好看呢”“诶?”说时迟那是快,小张一把推倒齐易知在床上,嗖家伙就扯掉他的裤子扔到一边。两条白藕似的长腿就这么无遮无拦的暴露在眼前。把手贴上去之后得嫩滑触感,带劲的让小张脑子一炸,全身每个毛孔就在喊叫着“干他!干他!干翻他!”

“八爷,春宵一刻值千金,咱们可莫要辜负了这大好春光啊!”于是掀起被窝将俩人罩在下面,胡天胡地的干了起来。

 


评论(14)

热度(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