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猫-天行者

杂食,手残,非常懒

【副八】知道就好(上)

前几天重看老九门第14集突然想到了,就顺手打出来了......

null

“知道就好,以后请叫我张夫人”。眼见对面坐着得小妮子得了便宜还要抖威风的样子把齐易知给逗乐了,反正回家得路途漫漫倒是可以陪着这位大小姐玩儿玩儿,“对对对,张夫人好张夫人好!”“你不是会算卦嘛,快给我算算,看看我旺不旺夫。”就您着都写在脸上得心思还用我算?我要说不旺,您现在还能从火车上跳下去不成?齐易知虽在在心里腹诽,但面上还是笑意盎然甚至夸张得摆了个溜须拍马的表情“你哪还用算,看你这样子呀,不用算跟佛爷在一块儿,就能让佛爷逢凶化吉。”油嘴滑舌这一套齐八爷早就练就得炉火纯青,上下嘴皮子一碰赞美之言倒豆子似的往外涌,“再说了,咱们这次死里逃生都是因为你吗!”小妮子果然好哄,几句漂亮话听了渐渐露出些小女生得扭捏之态,倒也看着可爱。“那倒是。”尹新月被齐易知这一通“捧”,也不好对着人家耀武扬威,再想起张启山那丰神俊朗的模样,扶着小脸语带娇羞的嗔怪道“有那么夸张嘛。”要是寻常男人估计早被这娇嗔苏歪了骨头,齐易知脸上一僵赶紧说“不夸张不夸张。”“不过,这样夸张的话我爱听!”尹新月光顾着可劲儿瞧这手碗上的传家宝,也没注意到齐易知这一瞬的表情,正好饭食也到了,就拉了丫头赶紧去给车厢里那两个男人送去了。“二位夫人,慢走啊!”终于送走了这二位姑奶奶,齐易知摇头晃脑的得感叹道“张大佛爷呀,这下你可有好戏看喽!”

 

见着两位夫人渐渐走远,齐易知摘了墨镜,露出一直藏着的锋利眼神。因为这位尹大小姐的无端强嫁,给他们这趟求药之行制造出这么多事端,还推迟了原定回程的日期。得亏八爷我神机妙算,来北平前卜得那卦如今是一一都应验了。佛爷搭了你这趟车也不是亏本买卖,毕竟北平的尹家财力势力也算是一等一。将来佛爷要有心往北方发展,倒也可以成为一股助力。何况狡兔三窟,如今长沙局势动荡,硝烟四起,自然要再给佛爷寻一处落脚的地方,免得以后西北风都没处喝去!不然我能让你这小妮子登上这列火车跟我们回长沙去?不过就苦了张副官了,这未来的张家主母看样子也是个骄纵惯了得主,依着呆瓜的呆劲儿,免不得要受些闲气,往后这张府里怕是少不得鸡飞狗跳喽!思及至此,齐易知反而开心的笑了,化去了一脸凌厉,戴上墨镜,继续享受他点得这份炖猪蹄。

 

“八爷,真的不用二爷去帮忙么?”丫头毕竟是个女流之辈,没见过这阵仗,不免担心佛爷和新月的安全。只看自家二爷和八爷在车厢里坐的稳如泰山,丝毫没有伸手援助之意,到底还是有些不放心。二月红知道他家丫头的心思,便搂了夫人在怀里柔声安慰“放心吧,依佛爷得本事,那些人全然不是对手。我若去了,怕是还要坏了他英雄救美的心思呢!”“可是那么多人,佛爷就不怕么?”丫头问的单纯,二月红刮了刮她鼻子笑着回道“那你就要问咱们八爷了,当初日本人绑了他去,佛爷单枪匹马救他的时候,怕不怕?”“诶诶诶,你们小两口说话,怎么就扯到我身上来了?”被搅了清净的齐易知假装怪罪起二爷来,“八爷,那天到底是什么情况啊,我怎么听说又是刀又是棒子,最后还有枪呢?”丫头一直好奇当年佛爷救八爷得事情,可是道听途说怎么也没有当事人讲得实在。话头挑起来了,也便来了兴致央着八爷来讲。见二爷的夫人这么有精神,齐易知也不好扫兴,于是使出这口若悬河的本事,绘声绘色的将那天得情景描述了一遍,真比那茶楼里的书状元说的还要热闹。讲到精彩的时候还要在那狭小的车厢里比划起来,逗得丫头不住得笑。二爷见丫头笑的这么开怀,久病惨白的脸面上,也被着笑意染上了两片绯红,心里对老八尽是感激。

 

齐易知正说到佛爷单挑四十东洋武士的关键档口,车厢门被拉开,进来的正是刚才故事里的主角,还有主角新收的夫人。“你那边怎么样?”二月红习惯性的问了佛爷一句,齐易知看跟进来的张夫人还有点儿惊魂未定,便也问了一句,“没事儿吧?”见二爷和老八如此步调一直,张启山估计这俩人刚才肯定没少编排他,于是只闲闲应了一句“没事。”但正事耽误不得,所以才一落座,张启山就开始向俩人说明刚才探知的情况。“日本人居然跟彭三鞭勾结,就是为药而来。”一听到日本人也是为药而来,二月红顿时心下一紧,看来日本人贼心不死,还是想要拿矿里的东西。“彭三鞭呢?”虽然知道张大佛爷的手段了得,不过此时敌暗我明,凡事还是小心为妙。张启山只露出一副淡漠的表情轻轻摇了摇头,“这样也好,省的日后麻烦”二月红点点头,他们仨都知道江湖上从此再不会有彭三鞭这号人物存在了。“另外两节车厢也都是日本杀手,不过现在没事了。”二月红说的云淡风轻,但张启山也知道,他出去寻尹新月得时候,这边必定也是经历过一场打斗。想必又是老八用办法哄住丫头,让二爷寻了空,去把麻烦都了了。“还有几个时辰就到长沙,我想日本人不会蠢到再伏击我们一次吧。”

 

这趟北平之行虽是有惊无险,却也收获颇丰,张启山不觉也松了口气,“没事的,大家休息。”眼瞅着丫头和尹新月还处在紧张之中,一直蹲在门口的齐易知就说“我看看啊,确保安全”。像是为了缓解车厢里不安得气氛齐易知先是语带夸张的示意几位,“都别着急,安全起见。”后又甚是夸张的推开隔断门左右查看,走廊里自然一片安静,便高兴得像个雀鸟似的报喜,“佛爷佛爷,没人没人。”张启山知道老八心细如尘,一路上桩桩件件要没了在一旁运筹帷幄步步为营的老八,别说带回这鹿活草了,恐怕他们几个全都得着了道儿,折在这北平城里。等齐易知回过身,就见四双眼睛亮晶晶的瞪着自己。“睡吧睡吧睡吧。”为了掩饰尴尬,赶紧推着丫头靠到二爷身上。“诶呦,赶紧睡吧睡吧嫂子。”又去把伊新月摁到佛爷肩头,“赶紧睡,睡!”尹新月本还有点不好意思,此时正好借着齐易知的手正大光明得靠在张启山肩头,甜甜的说了声“谢谢啊。”双手挽着张启山胳膊渐入梦乡。

 

小张打收到佛爷发来的电报后就掐着他们回来的时候,等到了日子,便早早得就开了两辆车候着了。等不多会儿功夫,就见四人从车站里走出来,佛爷身后还跟着一位娇小姐,估计就是电报里提到的尹小姐了。“佛爷一路辛苦。”“把二爷和夫人送回家。”“好!”既得了佛命,张日山便将二月红夫妇引向后面停的那辆车上,“二爷、夫人。”再回身招呼八爷,“八爷您坐哪辆车啊?”哪儿想到才一开口,八爷就将手里提着的箱子怼到他身上“坐什么坐呀!一个两个拖家带口儿的,有我坐的地方吗!”口气甚是不爽,小张闻到股子酸味儿。“诶,这出去一趟,有人得了个媳妇,有人甜甜蜜蜜的!”见张启山直接坐进车里对他说的话丝毫不理会,齐易知更是提高了嗓门,“我呢,弄得一身伤!连棺材本都搭进去了!切!”小张哂然一笑,看来八爷这回来的路上没少吃狗粮,怕是给撑着了,还跟佛爷叫板呢!便眯着个笑模样怼了八爷一句,“那您请自便。”“我呸!我还真不稀罕坐你们的车呢,我腿儿着回去!”说完齐八爷双手一背潇洒转身,毫不留恋抬腿就走。“诶,箱子!”“送回府上去。”望着齐易知远去得背影,小张撅着嘴,按了按揣在怀里的麻仁奶糖,“一回来脾气就这么臭,早知道就不去排队给你买这个了!”

TBC


还有半拉晚点儿再放出来,我在努力造车中......

评论(12)

热度(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